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

幫助孩子發展自我控制能力

我那三歲半的孩子,無論去公園或麥當勞,總是不肯回家。我不願強迫他,但最後還是得使出殺手?──「你不走、我走了」或「再不走,不要你了」……看著孩子哭哭啼啼的跟在後面,覺得這樣做似乎不對,但又不能讓孩子予取予求,我該怎麼做? .. more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孩子哭哭啼啼勉強跟著回家,只是一個反應模式─他正在建立一個當在與其期望不同時之處理方式。父母的反應,建立起孩子一生的行為模式─會影響其日後的人際關係與成就程度。「溫和堅定」!讓孩子知道,哭哭啼啼的效果到哪裡,可否得到其所求?訓練孩子分辨而減少不必要的掙扎,其一生將受益無窮。因為,在家時訓練,家人比較有愛,小時訓練,痛苦撕裂減少很多。願上帝賜祂的兒女智慧,成為孩子在世上最棒的教練!林瑜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