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「生命優先」紐約行系列十二 ~ 生命修女會

第 85 期 2008年12月09日

親愛的讀者,您好!

  有許多人為「救助胎兒、生命優先」的信念從事不同的服務事工,更有一群人為這個信念傾注她們的心神,奉獻所有的時間和精力。她們就是以「保護人性尊嚴,提倡人類神聖性」為使命的生命修女會。

  生命修女會是個半隱修,半傳道的修會團體,成立於1991年,目前共有六十六位修女,七位初學生。她們的服務事工包括宣講生命的道理、開辦照顧未婚懷孕婦女的安置中心、開放電話專線,轉介來電尋求協助的懷孕婦女至其他除了墮胎以外的援助機構、舉辦有關生命議題的避靜或靈修課程、為正猶豫是否要墮胎的婦女祈禱等等。這期電子報中就先為讀者介紹生命修女會的其中一份使徒工作――耶穌聖心之家(懷孕婦女安置中心)。

  「孩子是同性戀!怎麼辦?」這個問題困擾不少同性戀者的家長。本期電子報特別刊載〈母親的心聲〉一文,希望藉著這位母親的分享,幫助家有同性戀者的父母親,找到一處心靈補給站,瞭解怎麼解決自己的憂愁,也學著怎麼面對孩子的困擾。

      敬祝
                  闔家平安   幸福喜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敬上

本期目錄
◎ 「生命優先」紐約行系列十二 ~ 生命修女會
◎ 「走出埃及」季刊選文 ~ 母親的心聲
◎ 《自然生殖技術》~曾經試到想放棄
◎ 《援助機構》~ 台灣希恩之家

<每期電子報>

「生命優先」紐約行系列十二 ~ 生命修女會

  生命修女會是一個半隱修,半傳教的修會團體,在美國和加拿大兩地共有七間會院。這個目前擁有六十六位修女,九位初學生的修會是於1991年,由當時紐約總教區的John O'Connor樞機所創辦。如同其他修會團體一樣,生命修女會也宣發貧窮、貞潔和服從聖願,此外她們更誓發第四願――矢志保護人性尊嚴,提倡人類神聖性。

  生命修女會的使命即是向最弱小的人類(胎兒)伸出援手,拯救他們的生命,與相同信念的人共同建立生命的文化。她們的使徒工作包括:向人們宣講天主教會對於人類生命及人性尊嚴的教導、以實際的援助行動呼籲人們彼此相愛、舉辦與生命文化相關的靈修避靜、每日為受墮胎之苦的人得治癒祈禱,也為正徬徨不安,考慮墮胎的人祈禱,希望她們改變心意。此外,生命修女會也收藏與人類相關的書籍(目前擁有藏書及雜誌報刊共四千多冊)、開辦安置之家,招待待產孕婦,以及開放電話專線,為來電尋求協助的懷孕婦女轉介相關的,除了墮胎以外的援助機構等。(更多

「走出埃及」季刊選文 ~ 母親的心聲

   五年了,坦白說每一天都是心痛和不捨。當孩子流著淚告訴我:「媽媽,我好痛苦,我是同性戀。」那時我呆住了,這是怎麼回事?什麼情形?我完全沒概念。看到孩子這樣的難過,我說:「媽媽和你一起來面對,我們來找可以幫助我們的人。」兒子對我說:「媽媽,謝謝妳沒有罵我、沒有怪我,但妳若怪我,我更怪妳為什麼將我生成這樣?我沒有想當同性戀,但我就是不喜歡女生。」(更多

《自然生殖技術》~ 曾經試到想放棄

   覺得生不出小孩這種事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,結婚後我就開始很努力做人的功課,做了二年奇怪怎麼一點消息都沒有?曾經試到想放棄,覺得自己受苦受難只是想生個小孩為什麼那麼難,試盡一切我可以試,做盡一切我可以做,可是還是沒有。 (更多

《援助機構》~ 台灣希恩之家

  一間最多可安置十人的未婚媽媽之家。二位創辦人分別來自美國和加拿大,她們對台灣高居不下的墮胎數據感到十分驚訝,於是在基督信仰的幫助與禱告中,決定開辦一間安置中心,以接待不選擇墮胎,無處可去的懷孕婦女。她們親手布置這間位於高雄縣燕巢鄉的透天厝,希望無依的孕婦能夠有個寧靜家園,安心把孩子生下來。
危機懷孕服務熱線:0955-105-646
聯絡信箱:hishandsdoula@yahoo.com

歡迎轉寄本期電子報給您有興趣的親朋好友。若您對本期電子報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希望訂閱或退訂,
都歡迎您來信至chi3561@gmail.com fj00014@mail.fju.edu.tw,我們將盡快處理、回覆您的來信。


輔仁大學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維護家庭部
地址:(24205)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:2901-7270 ext 778 傳真:2906-243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