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選擇所愛,深愛所選


貞愛藍圖電子報
2012年4月刊:第72期

選擇所愛,深愛所選

  在你的人生當中是否有好多的選擇讓妳/你感到不知所措,你是不是也從中選擇你想要的。最近在輔導一些即將升大學的同學們,他們對於科系的選擇有好多不確定,因此產生很多的困擾與不安。老師:到底要選對將來學習有益的,還是選我自己有興趣的。到底是選我所愛的還是…….!這一些問題其實每天都與我們同在。

  如果有一顆期待的心會不會讓你更有希望。期待的心在文章當中高老師提醒了我們:可以為自己做哪些選擇,哪些選擇是愛我自己的。因為愛自己,所以我不浪費時間、不作傷害自己的事,並且能自己選擇積極有目標的生活態度,有時候也能有所取捨。我在愛情裡仍期待著愛情,我相信愛情隨著時間會越深越甜。

  隨著自己所選擇的,以背著『打不死的蟑螂』為封號的宜芬老師分享了愈挫愈勇憶當年:只求在困惑中學習,在不安裡忍受,在挫折中還能愈戰愈勇,因為這是對的事!這是正確的!這是好的!也見證了以貞潔老師的天職,陪伴學生走過改變後的喜樂與感動。

  英國使用創新的方式來教導性教育。倫敦一所中學讓青少年實習當父母的情形,希望藉此讓他們反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(小爸媽實習 英少女懷孕創新低。這些青少年與教師共同合作,讓青少年學習帶幼兒,照顧哭鬧,餵養他們。「我們問他們『你們生命裡想要完成什麼,要做哪些選擇才能達到夢想?』」「他們開始了解,如果他們要達到生命中的夢想,就必須留在學校讀書。而青少年懷孕是阻礙他們留在學校的一大主因。」

   親愛的你期待幸福嗎?請慎重地選擇所愛,深愛所選。祝福你!


※圖說:擁抱貞愛(轉載於LDope網站

輔大神學院   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
email
chastity@mail.fju.edu.tw

地址:(24255)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 phone:(886-2)2901-7270 Ext:778  Fax:(886-2)2906-2439

 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