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【親密之旅】如何面對親密關係中的兩難

【親密之旅】如何面對親密關係中的兩難


研究指出,預測離婚最重要的一個指標是:
兩個人長期、習慣性地去避免衝突。
然而,相信沒有人喜歡刻意去避免衝突,
避免衝突只是反映出我們心中的不安全感,
也就是黃博士提到親密關係的兩難-
「跟你親近,我就受傷;不跟你親近,我又孤單。
說了內心感受,你會走;不說,我會走」
 
親密之旅課程裡有幾個關鍵,
幫助我們在了解與疏導自己情緒過後,
能夠實際地和對方溝通,在衝突之後修復關係。

1. 經營關係是每天的,在對方的腦中多多存放愛的記憶。

2. 平時就要說好,為了保護關係,爭吵時可以叫暫停。   
而且重要的是,平靜過後要能回來討論這個問題     
(在雙方準備好的情況下),並非風波過去即可。     

3. 柔和的表達傷痛,而非攻擊、指控對方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4. 我自己要先了解、疏導我的情緒, 
才能增加對方願意 
戰、親密關係更進步的可能性。           
 

邀請您一同來參與愛家親密之旅、發展情感智慧,
透過【學習有效處理差異和衝突、刻意經營友情、發展健全真我】,讓自己常常活在愛中!
 
2014年開課訊息:點我報名
 
8/1-8/2 台北場/世新大學大禮堂(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)
8/8-8/9 台中場/東海靈糧堂(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123號25樓)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