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【親密之旅】當加倍奉還的糊塗帳來襲...

愛,可以讓人很快樂,也可以讓人很痛苦;
我最愛的那個人(就是我們的父母、家人、最親密的情人或配偶),
也有可能是帶給我最大痛苦的人。

我們成長過程中,特別是3歲以前的人際環境,會影響人腦的發展;

若在小時候能感受到愛、安全感,則腦中的神經連線會完整形成,並幫助我們面對情緒和處理焦慮。

反之亦然,若在成長過程中較多感受到的是被拒絕、威脅等不合適的方式對待,

那麼長大後對於親密關係、與他人相處,也會容易沒有安全感,

也許是怕被依賴、不易分享感受,或是怕被拋棄、過度敏感。


  
這些從小形塑的依附型態,就像是我們過去沒有打完的糊塗帳一樣,

長大成人後我們會在親密關係或重要他人身上加倍討回。

我們可以選擇放棄怪罪原生家庭,從自己開始,

學習「有效處理衝突、刻意經營友情以及發展健全真我」,

重新建立愛的關係,一次次的把愛內化心中,產生新的安全連線,讓自己不再一樣!

新的觀點,新的生命!立即報名參加親密之旅↓↓↓還可抽日本浪漫旅行

/培訓場次/

 8/1-8/2 台北場/世新大學大禮堂(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) 點我報名

8/8-8/9 台中場/東海靈糧堂(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123號25樓) 點我報名

 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