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發現孩子有自慰習慣,怎麼辦?

問題七:我十三歲的兒子正值青春期,我懷疑他在獨處時有自慰的習慣,但又不知怎麼問他才好。
我該為此事憂心嗎?如果這是事實,我該給他什麼忠告?

  答:我不認為你應該貿然侵犯他的隱私世界,除非有什麼特別狀況讓你必須這麼做。不過我必須承認自慰是個爭議性很高的問題,相關人士對此看法也莫衷一是。我可以給你意見,但也希望你了解,有些保守派學者可能完全不同意我的看法。

  首先,讓我們從醫學的角度來看自慰。沒有什麼科學證據顯示自慰對身體有害,儘管以前的人繪聲繪影,警告年輕人不可自慰,否則會眼瞎、體虛、智障或是為其他的生理毛病所苦。果真如此,那全部的男性或是半數的女性都可能眼瞎、體虛、愚笨不堪、體弱多病。其實大約百分之九十五到九十八的男孩子都有過自慰的經驗,其餘的例外可能是沒說實話。這幾乎可以說是男生普遍的行為,女孩子比較少,但也有相當的比例有自慰的習慣。

<more>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