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

父母在管教孩子時,最常犯的錯誤是什麼?

Q:父母在管教孩子時,最常犯的錯誤是什麼?



A:我想脾氣失控又試圖轄制兒女,是一般父母最易犯的毛病。其實這是最無效的辦法不論對象是任何年齡)。遺憾的是,大多數的人習慣以情緒化的反應迫使孩子合作。有位教師在全國性的電視節目上公開聲明:「我很熱愛做專業的教育者,但我討厭每天的教學工作。我的學生太不守規矩,以致於我整天都要對他們兇巴巴的,才能控制教室的秩序。」如果年復一年工作時都要不停地發脾氣,以兇惡的態度待人,那不是很令人頹喪麼?然而許多教師(和父母)除此之外,卻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可對付孩子。相信我,發脾氣只會讓人筋疲力竭,卻於事無補。

...mo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