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

如何管教學齡的孩童

如何管教學齡的孩童

若能善用管教的重要原則,為管教兒女而頭痛不已的父母,
便可安然享受為人父母的甜美滋味……



詹姆斯.杜布森(美國愛家機構創辦人)著/嚴彩琇譯

  Q:理論上我知道管教的必要性,但我需要更明確的指示。請提供一些可行的步驟,以助我不失偏頗。
  A:好的。以下有六大方針,我想你可以派得上用場。這些原則代表我管教哲學的精華:第一,在執行管教之前,先明訂規範。管教過程最重要的步驟,就是先建立合理的要求與限制。在要求孩子為這些規定負責之前,應該讓他知道什麼行為是可以做的,什麼是不被允許的。先說明條件可避免孩子在犯錯受罰時抱怨不公平。若是未定義清楚就不要執行!

...mo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