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

女兒與男友同居

十年前因被丈夫打罵,我帶著三個孩子躲到姊姊家。姊姊是基督徒,丈夫經牧師勸戒,基本上願意悔改,於是我們回家。可沒幾個月,我發現他另結新歡,還說:「客隨主便,房子是我的,妳隨時可走,沒人強留。」一年後,我忍痛帶著年幼的兒女離去,獨力撫養他們。此後我們每星期天都歡喜快樂去教會做禮拜。沒多久,我和孩子們都受了洗。他們在教會成長,都很乖巧,尤其是大女兒,溫柔體貼,人見人愛,也很願意服事,幫助青少年事工。

大女兒十六歲那年,帶了大她六、七歲的男友回家,希望我接納他。這男子七歲時和妹妹來美國探望父親,因遭父親毒打,兄妹二人被安全機構送去給人認養。十八歲時發現養父玷污了妹妹,憤然離家,半工半讀。前年他又得知在韓國的生母因交通意外身亡。在此痛苦中,經朋友介紹,認識了我女兒。女兒愛心勸導,他漸漸從痛苦深淵中出來。他非常喜歡我女兒,向我保證會像哥哥那般照顧她疼惜她,給她快樂。女兒從小沒有父愛,看他如此愛女兒,我接納了他。從此,他常來我家吃飯,也跟我們去中國教會參加英文崇拜。一年多後受洗。

一晚,女兒說要去同學家過夜,我說不可。她非常生氣,說她已十八歲,成年了,我不能待她像狗那樣,天天栓在家裡。她邊走邊罵,說我是壞媽媽,從沒給過她快樂... ...。車子一開就走了。小女兒問我,如姊姊懷了孕,我會否將她趕出家門?我會否傷心?然後她讓我看姊姊跟男友的電郵。叫我萬分震驚的是,他們竟已有了性關係!我不知所措,找牧師商量。牧師對他們說:有兩條路,分手或結婚。但他們不願分開,又無能力結婚。  ... mo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