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怎樣感化冰冷的妻子?

我結過兩次婚,我和前妻結婚多年,只是在蜜月期中較為親密,之後漸漸疏遠,不是我喜新厭舊,而是由於工作繁忙。這是我第一次婚姻失敗原因之一。

再婚後,二年前,在一次體檢中,發現我是個B型 肝炎帶菌者,我坦白地將此事告訴妻子。想不到不僅得不到她的同情和幫助,反被她和丈母娘視我為肝病患者,對我起了戒心。我再三解釋說這不是病,是帶菌,是 出生時被母親傳染的。妻子後來去檢查,也打過預防針,證明她沒有感染。但是從此以後,妻子就怕與我親近,連碰一下都不行。我早出晚歸,下班後呆在書房看書 或上網。夫妻間的感情越來越少,彼此間越來越疏離,一天難得說兩句話,更談不上甚麼溝通。

牧師教我們睡前一起念一段詩篇,一起禱告;我要求太太這樣做,但她不肯,我也無法。我們分房已一年多了,有夫妻之名,無夫妻之實。她只管做她的事,把時間花在看連續劇和照顧她十五歲的女兒,當我是透明人。 ...more

沒有留言: